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

作文優良

一篇作文(我的優點和缺點)思語同學寫得不錯,特地將她所寫的內容公佈在班級網頁,以便供大家一同來欣賞並學習,以下是她所寫的內容:

            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優點與缺點,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、完美無缺,再厲害的人都有可能出錯的,所以我們要吸取別人的優點來改善自己的缺點。
        先來講到我的優點,像是我英文程度還算不錯、熱心助人、歌聲好聽等。記得有一次我們家來了一位外國人要剪頭髮,但是父母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,這時我就跟那個外國人用英文溝通,幫父母解決難題。另外只要有同學忘記帶鉛筆、橡皮擦,他跟我借的話,我一定二話不說直接借給他,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呀!爸爸說我有一副好歌喉,只要心情不好,聽到我唱的歌,頓時心情飛揚了起來喔!
        接下來說缺點,可就有非常非常多呀!其中像是很健忘、挑食、愛生氣又愛哭、固執,還有愛計較等。健忘是我常被媽媽唸的一件事,因為有時上學不是忘記帶課本就是忘記帶餐盒。還有我很挑食,只要媽媽煮的菜裡面有豬肉,我一定把豬肉全部挑出來。另外,以前我遇到不會的功課,第一件事情就是哭。只要妹妹隨便動了我的玩具,我就生氣罵她,現在想想我的EQ怎麼那麼低呀!
        我希望我的缺點像日曆一天一天的減少,優點像夏天的溫度一天一天的增加。我要用我的優點,來遮蔽住我的缺點。靜思語說到:「成功是優點的發揮,失敗是缺點的累積。」所以我要繼續保持優點,而我要努力的將缺點改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